Monday, May 4, 2009

slumdog millionaire- 贫民百万富翁



星期六晚上,看了我一直想看的这部电影- Slumdog Millionaire
想看这部电影并不是因为它赢了8项奧斯卡金像獎
而是想知道什么电影让那些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们变成大人的摇钱树。。
可怜的他们,成名好像对他们不是一件好事。。。

说回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的导演是Daniel Boyle。。。
这个故事是叙述一名来自贫民窟的青年-Jamil malek,为了寻早他喜欢的女生而参与当地的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游戏节目。。
他顺利的回答所有的问题。。。直到最后一题,被怀疑诈骗,而遭到逮捕。。。
故事从这里开始。。
他说出从他小时候的故事,而他的故事跟那些问题息息相关。。。

从这部电影,可以看到贫民窟 (slum)是怎样的。。
最让我记得的一幕,就是小时候的Jamil Malek为了拿到偶像的签名照,不惜跳入粪坑。。
我不懂导演的用意是什么。。
但,我看到的是一个小孩子的毅力还有那容易满足的笑容。。。


再来是,我们常说来唬小朋友的情节也可以在这部电影看到。。。
残忍的成人,为了金钱不惜伤害幼小单纯的小孩子。。。
但,事实不也如此。。。
就连孩子们的家长也为了金钱而不顾他们的孩子。。
我们身边的小朋友们真的比他们幸福太多了。。。

虽然这部电影也着重于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但对我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他们小时候的那一部分。。。
无论如何,这部电影值得一看。。。

2 comments:

the lamb said...

我也是对小时候的Jamil Malek为了拿到偶像的签名照,不惜跳入粪坑那一幕印象最深刻。是一部很反映现实的电影。。

ling said...

哈。。是啊。。。
那一幕真的很难忘。。。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