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19/3/09 的晚餐-柠檬鸡,炸虾做法

上个星期四,是我的假期。。。
闲空的我决定为家人准备晚餐。。。
我煮了柠檬鸡, 炸虾还有一道简单的蔬菜。。。
汤是妈妈煮的花生汤。。。

下图就是我煮的。。
没时间拍照。。只拍了成果。。其中一碗是煮的柠檬汁


柠檬鸡的做法大概如下。。
1. 鸡肉去骨切块
2. 可以用蚝油或盐或任何调味料淹一淹
3. 另一个碗准备粉(我用的是红色包装的粉)。。掺水。。
4. 把鸡肉块沾在3 的粉团。。。
5. 下油炸至金黄色
6. 捞起备用
7. 准备柠檬和糖
8. 在锅里放一些水
9. 加入刚才准备的柠檬和糖
10. 酸甜拿捏好后勾芡
11. 要吃时才将柠檬汁淋上鸡肉块


不过呢,我的柠檬鸡不算成功啦。。因为柠檬味不够。。
我只用一粒而且可能水放太多了。。
炸虾就容易多了。。。
哈哈。。。 只要记得把虾用蚝油盐黑胡椒调味。。
用一样的粉下去炸就很不错了。。。

虽然不太满意,但家人总算把全部的东西吃完。。。哈哈。。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来,你也是个挺喜欢进厨房的小女人。。
几时有空露露两手煮几道拿手好菜给我品尝咧~~

ling said...

哈哈。。。也不是喜欢煮啦。。
纯粹想玩玩罢了。。
我想你应该比我还会煮吧。。。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