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Belacan Paku

那天看妈妈炒我们古晋闻名的Paku,就kei po的拿相机拍下。。
呵呵。。所以可以分享一下我妈妈怎样炒一盘令人垂延三尺(延不是应该有三点水的吗?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那个字,还是我拚错了。知道怎么写的清告诉我)的菜。

首先准备材料。。。
红葱子和蒜头掺在一起搅碎。。
另外虾米也是一样的搅碎。。。
妈妈用传统的方式槌碎的。。。但我觉得用搅碎机会更容易咯。。

准备一锅水备用。。用来烫一烫Paku的。。

一开始呢,下油然后加入红葱子和蒜头。。。


大概爆香后,加入虾米。。。


这些要炒一段时间等到有点褐色了就加一些Belacan。。
继续炒到大概变这样为止。。。
暂时熄火。。



把刚才准备的水煮滚。。其实也可以再炒那些材料的同时把水煮滚。。
那样就不必等咯。。我妈妈就是这样做的。。



水滚过后呢,把菜放下去烫一烫。。
捞干丢进去刚才的材料继续炒。。。


炒一阵子过后,就加一些水。。。
让它滚一滚,试试看味道。。。不够咸就加一点盐。。。
就这样就完成了。。。 蛮简单的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垂涎(xian)三尺

 

Design By:
SkinCorner